第F17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登山

  南京市白云园小学五(3)班 吴思谌 指导老师:蔡咏梅

  人生遇到的每一个困难都像一座大山,就看你有没有尽最大努力去战胜它。比如说玩魔方吧……

  最近,我们班主任蔡老师为了锻炼我们的脑力,要求我们学习玩魔方,而且要举办魔方大赛。一开始,我并不热衷于此。可是,一看到大家都学起魔方,而且玩得很“溜”,心里就痒痒的,所以也拿起了魔方。玩魔方很难,要想学得好,必须有一个好老师。一个偶然机会,我找到了一个“精品课堂”,老师是我的同学匡天奇。因为只有我和另外一个同学两个“徒弟”,所以他教得特别认真,特别细致。在他的指导下,我很快就有了点感觉。可是,有一天我发现突然弄不出来“一面一层”了,于是不由得着急起来!我反复尝试了几次,还是没成功。渐渐的,由于畏难,我就想放弃了。心里想,反正也学不会,还不如下课玩飞行棋呢。很多同学也和我一样,渐渐地疏远了魔方。

  几天后,蔡老师看见一大堆同学课间挤在一起玩飞行棋。就问:“你们怎么不玩魔方了?告诉你们啊,玩魔方是可以锻炼大脑的,都别玩飞行棋了!”我听了蔡老师的话,就想:既然老师都讲了,那我就再试试吧。从那之后,我又找回魔方,开始努力地学习,还背起了公式:“推拨回,推拨回……”就这样,我找到了弄不出“一层一面”的原因,因为我忘记了如何对齐色块。

  虽然,我现在只会一面一层,但是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并且战胜了对魔方的恐惧感。因为,一开始我认为它的色块真是令人眼花缭乱!同时我也明白了一点,只要努力,一定可以克服困难,战胜恐惧的心理压力。

  的确,无限风景在险峰!只要你有毅力,成功就不是那么遥不可及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