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女人最爱听哪两句话?博导这么说
  扫码看视频

  “能够读懂女人的男人才是真男人。”这句话,你是不是以为出自某位情感专家之口?那你就错啦!4月3日晚,南京体育学院的一场讲座让主讲人,南大博导、教授徐小跃火了,现场金句频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钱念秋 马壮壮

  4月3日晚,南京体育学院举办一场“国学与人生”的主题讲座,主讲人是南京大学徐小跃教授。在讲座快结束时的提问时间,一位学生问徐教授:“既然您如此推崇国学,那么您的爱情观是什么?”

  刚问完,现场严肃的气氛立即变得活跃起来。但没想到,徐教授依然从容地回答说:“爱情既要有心,也要有情,还要给予,要给对方尽心、欢喜、方便,还要互相尊重、宽容。”不仅如此,徐教授还给现场的男同学总结了自己的观点:“从人性的角度看,女人最喜欢听的两句话就是‘我爱你’和‘我想你’。”此言一出,现场同学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不断。

  提供这段视频的是现代快报校园拍客陈志豪,他介绍说,这场讲座让大家改变了对国学的态度,也感受到了老教授的风度。当时没想到会有同学提问与爱情相关的问题,更没想到徐教授能把爱情回答得这么透彻,而且完全不输年轻人。“其实在讲座最后,还有一段徐教授自己关于爱情的‘徐氏理论’。”陈同学介绍说,最后徐教授告诉他们,爱情要讲爱不讲理,既要索取,也要给予,同时也要适当向对方示弱。

  征集

  快秀出你学校的奇妙实验室

  现代快报“校园拍客”第三弹重磅来袭,这次我们的新主题是“快秀出你学校的奇妙实验室”。你学校的实验室是什么样子的?估计大多数人都没有见识过,都做过哪些酷炫的实验呢?只要够新奇,都可以用镜头记录下来,带着大家一探究竟。快来用视频赚稿费吧!

  参与方式:

  1. 参与时间:即日起至4月底;2. 招募对象:江苏在校大学生、中小学生;3. 将拍好的视频发送邮件至 3150966079@qq.com,内容包含“校园拍客报名 + 姓名、电话、学校、QQ”。视频一经采用,可获得100-500元稿费。

  报名方式:

  1. 拨打快报热线 96060;2. 关注现代快报官方微信,发送“校园拍客报名 + 姓名、电话、学校、QQ”;3. 扫描二维码进拍客QQ群,附上真实姓名与学校信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