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哈佛耶鲁选哪个?这是个问题
南外“藤校”录取全国第一,有人同时被多所名校看中
  扫码看视频

  南京外国语学校2018年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美国藤校的录取达21人次,居全国第一!其中高三(1)班包揽了“哈耶普”。现代快报记者4月4日在南外与部分被美国一流名校录取的南外学子面对面,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对学习有兴趣、时间管理能力强,比起刷题更爱思考,是他们共同的特点。

  

  通讯员 刘洪雷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舒越 黄艳/文 赵杰/摄

  两位同班女生

  都被哈佛录取

  同在高三(1)班的钱月涵和徐瑄凰,都接到了哈佛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我是3月初到上海参加哈佛校友面试的。”梳着齐刘海、大大的眼睛,被哈佛大学录取的钱月涵宛若动漫中的美少女。她笑着告诉记者,面试自己的考官本身就是哈佛大学毕业的,他会根据自己提供的申请文书问一些她参与过的活动或是竞赛,整个过程就像朋友聊天,非常轻松。钱月涵透露,进入哈佛后,她最想进的专业是应用数学。

  早在去年12月,现代快报记者就采访过徐瑄凰,当时她已被耶鲁大学录取,现在又被哈佛大学录取。她表示,自己从初中就开始阅读大量英文原版书,包括各种经典小说和历史哲学书,对喜欢的原版书不仅仅是阅读,还会找来有声书在上学放学路上,甚至在做作业时当背景音乐播放。

  中考第一第二名

  同被藤校录取

  同样出自高三(1)班的吴楷文和崔若晖,当时是南京中考裸分第一名和第二名,从小学习扎实优秀,现在她俩又同时收获藤校的录取。

  吴楷文同时被七所美国名校录取,包括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Egleston奖学金)、宾夕法尼亚大学、加州理工大学、威廉姆斯学院、威尔斯理学院、圣母大学。吴楷文当年中考考到南京最高分,也因此有了到美国高中学习的机会,她说,这对她的申请帮助不小。

  崔若晖是以南京裸分第二的身份,从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考进南外的。她同时被普林斯顿、康奈尔两所藤校录取。“可能是自己性格原因,一直都比较有计划性,所以在参与一些竞赛活动的同时,学习成绩也没有落下。”她透露,自己对人脑认知科学很感兴趣,进入普林斯顿后,可能倾向于选择计算机和心理学两个领域。

  校长:中国制造2025

  期待大家报效祖国

  南京外国语学校校长邹正寄语被美国名校录取的学生,“在‘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希望大家将来在2025年左右学成回国之际,能够运用自己在高校所接受的教育,朝着创新人才的目标迈进,报效祖国。”

  

  

  常春藤盟校:指的是美国东北部地区的八所大学,它们全部是美国一流名校,包括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布朗大学及康奈尔大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