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检查红领巾

  南京市芳草园小学五(1)班 张潞 指导老师:陶静

  “报告,检查红领巾!”安静的中自习时,门口传来检查员礼貌而又利落的声音,教室里的同学第一反应都是赶紧低头看看自己有没有戴红领巾,紧接着安静的教室立刻嘈杂起来,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啊!

  戴了红领巾的同学个个把头昂得高高的,坐得端端正正,用得意的眼神瞟着从身边走过的检查员,脸上露出胜利者的微笑,更有甚者生怕检查员看不到似的,嘴里一直骄傲地嚷着“我戴了,我戴了!”

  没戴红领巾的同学这时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张同学直接躲到桌子下面,仿佛还在默念:看不见我,看不见我,他这时候特希望有件隐身衣吧;看,王同学整个身子都钻进了课桌,假装很认真地在找“带来”的红领巾,从检查员进教室到出教室都没有找出来,课桌如果这时给他来一个“大变红领巾”的表演那就太完美了;而我的同座这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蹲到我身后,扯扯我的衣角,向我发出“SOS”求救信号:“张潞,赶紧给我挡一下!”我低头一看他空荡荡的脖子,立刻会意地点点头。我先歪过身子,感觉挡不住,一会又拿本书竖起来,觉得这样又太明显,突然我灵机一动,用两只手拼成一个围挡状翻来翻去,假装自己在玩自己的手,顺便挡住我的同桌。检查员从我们身边走过,眼睛向里边瞄了一下就过去了,我和同桌嘚瑟地交会了一个胜利的眼神,觉得我俩配合得天衣无缝。这时,英语老师走过我身边小声地说了一句:“张潞,你这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我还没缓过神,检查员出教室时来了一句:“有人没戴红领巾,扣分!”教室里顿时夸张地发出一片哀嚎声。

  这场躲避红领巾检查战役又以失败告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