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假如风有颜色

  南京市三牌楼小学五(5)班 宋德泽 指导老师:金慧

  我常常站在风里,感觉风的奇妙:风是什么,它有颜色吗?随着我一天天长大,我一直在寻找答案,但始终没有。我站在风里,轻轻地呼吸,是那样轻轻地、淡淡地,似乎感觉到了风的颜色。

  当春姑娘踏着轻盈盈的脚步走来,春风拂过我的脸颊,谁也不会注意它是什么颜色。小草儿伸伸懒腰,春风把世间万物全吹成绿色。假如风有颜色,春天的风毫无疑问就是绿色了。

  在百花争艳,天气炎热的夏天里,风会是什么颜色?知了在树梢上叫着单调噪人的小曲,小鸟热得昏昏欲睡。小路边的月季,红得十分鲜艳,十分妩媚,在那翠绿的树叶衬托下,简直如一团火。夏天风是火辣辣的,假如风有颜色,夏天的风就是火红的。

  当成熟的秋姑娘来临时,带来了阵阵秋风,把田野、花儿、树全都吹黄了,世界迎来了一片金黄。看,田野里饱满的玉米,披着一件黄色的外衣,迎风舞动。成熟的小麦被果实压弯了腰。秋风吹拂,掀起此起彼伏金色的波涛。农民伯伯看着片片金灿灿的田野,笑得那么甜,那么美!假如风有颜色,秋天的风是金黄色的。

  每当冬爷爷把风带来,整个世界变成雪白的世界。雪天使帮大地妈妈铺上一层雪白的地毯。雪天使把云朵变成了一片片雪花,让孩子们又蹦又跳。那一棵棵高大的树被风儿吹得穿上了一件件银装,那么挺拔,那么勇敢。假如风有颜色,冬天的风是白色的。

  因为风有颜色,把世界万物吹得神奇多彩。

  因为风有颜色,把世界吹得四季分明,生生不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