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注意!春季心理易“过敏”

  医生:心理不适超过两周要就医

  春季万物复苏,也是各种过敏高发季节,除了生理上的过敏,这时人的心理也极易过敏,甚至有人调整不到位致情绪“感冒”。据解放军第102医院焦虑障碍科主任、常州市心理咨询专委会主任委员李宁介绍,春季是人的情绪波动较大的季节,也是精神、心理疾病的高发期。

  据李宁介绍,春季人体代谢旺盛,随着气候多变,机体内激素分泌不平衡,温度回升,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刺激信息减弱,出现抑制状态,人体自身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发生自我适应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会引起人们认知、意志和行为的改变,情绪对外界变化反应也比较敏感,很小的刺激也会引起情绪的很大波动,更容易出现情绪低落、精神疲倦、慵懒无力和烦躁冲动等现象,轻则通过自我调节能够平稳过渡,重则发展成为情绪“感冒”。

  负面情绪的过度表达会严重影响心理健康。李宁提醒,任何时候,保持心态平衡、不过于追求完美、合理宣泄、悦己纳人等不失为保持身心愉悦的基本原则。如果情绪持续低落、兴趣减退、精力缺乏且通过自身努力无法改善超过两个星期的,就有必要通过咨询电话或门诊的方式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王之辉 刘国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