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梅花未谢场,桃花笑春风
  红梅公园梅花盛开,吸引众多游客 公园供图

  阳春三月,大地回春,各种花卉相继开放,营造出一幅只属于春天的唯美花景,把龙城的春天装扮得多姿多彩。

  最近两天,红梅公园游人如织,赏花踏青的市民络绎不绝。据悉,3月18日,梅花节即将闭幕,还没来得及赏梅的市民游客,可要抓紧时间了。

  圩墩公园内的桃花品种—探春已经开始展露它的粉色笑脸,其他品种如早丹红、照手桃、白花山碧桃等都露出了花蕾,预计本月下旬盛开。

  循着春天的脚步,玉兰也相继开放。古人称玉兰为“应春花”“望春花”,至今已有2500年左右的栽培历史。花先于叶开放,花期十天左右,是我国特有名贵园林花木之一。常州各大公园内均有种植,特别在新龙生态林东部有一整片玉兰可赏。

  细心的市民还可看到路旁一丛丛“光杆花朵”,金黄色的花球绒绒的,散发着浓郁的香味。此花便是结香,又名打结花,先花后叶,枝条柔韧,可以任意打结而不会折断,花朵又有浓郁的芬芳,故名结香。

  眼下正是龙城春暖花开的时节,市民不妨走出家门领略这浓浓的春意。张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