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消费维权?明天上午来人民公园
快报“3·15”公益咨询服务会,多部门现场帮你忙

  明天就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了,为了给广大读者和市民搭建一个咨询、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平台,3月15日上午9点,由现代快报主办的“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 3·15公益咨询服务会”将在红梅公园举办。

  届时,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常州市环保局、常州市人设局、常州市法宣办、常州交警支队、江苏慎韬律师事务所、常州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志愿团等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及社会组织将亲临现场,接受大家的咨询、投诉,帮助大家维权。

  

  张敏

  品质消费成为新需求

  每年的“3·15”,都是属于广大消费者的节日,消费维权,越来越受到重视。今年2月,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将2018年消费维权的主题定为“品质消费美好生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发生了深刻变化。消费需求已从“温饱型”向“品质型”跃进,“品质消费”成为消费新需求。人们的消费需求不再只限于满足基本生活需要,而是更加注重商品和服务质量,更加注重品牌和美誉度,更加注重消费体验和精神愉悦,更加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更加注重文明进步和环境保护,更加注重公平、公正、法治。

  中消协表示,今年将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这一主题,大力开展消费教育活动,尤其是针对农村消费市场、老年消费、网络消费等突出问题,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教育系列活动。

  多部门现场帮你维权

  基于这一主题,3月15日上午9点-11点,现代快报联合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常州市环保局、常州市人社局、常州交警支队、常州市法宣办、常州市卫计委、江苏慎韬律师事务所、常州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志愿团等多个政府部门、企业及社会组织,为广大读者和市民答疑解惑,并接受大家的咨询和投诉。

  食品、药品吃得安不安全;饭店后厨何时透明?河道污染、企业偷排废水如何举报?被用人单位拖欠工资怎么办?最严“交规”来袭,如何才能少扣分?遇到消费欺诈、买卖纠纷等,如何运用好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权益……

  这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种种消费维权问题,都可以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找到相应的部门进行解答。

  除了相关政府部门之外,快报记者也将与读者面对面,接受大家的反映和投诉。

  现代快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 3·15公益咨询服务会”

  举办时间:3月15日上午9:00-11:00

  举办地点:红梅公园北门口

  参与部门及单位: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常州市环保局、常州市人社局、常州交警支队、常州市法宣办、常州市卫计委、江苏慎韬律师事务所、常州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志愿团等(排名不分先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