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加藤嘉一:在美国也坚持中文写作

  快报讯(记者 郑文静)2012年8月,“中国最有名的日本人”加藤嘉一前往美国,学习生活,从哈佛大学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从波士顿到华盛顿,他采访了美国政治、经济、学术界的诸多重要人物,如今他带着自己的感悟——由东方出版社出版的《我所发现的美国》再次回到中国,来到南京先锋书店接受记者采访。

  书中,加藤嘉一以“第三眼”的身份将一个开放、多元、立体的美国展现在中国读者面前。在发现美国的同时,不断反观中国和日本,这种跨越国家、种族、文化的对比与碰撞,让本书具有了更加独特的魅力。

  曾在中国出版《从伊豆到北京有多远》《中国,我误解你了吗?》《中国的逻辑》等畅销书的加藤嘉一,坦言自己从中国人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这本新书也是用中文写作的。

  “一个日本人用中文写下自己眼中的美国。有些读者朋友会觉得我这个人‘装’,对,这就是一种‘装’,但请读者朋友们相信我,这种‘装’是发自内心的,是带着信念的。我在中国学习生活了9年半,我已经把观察中国、思考中国、表达中国当作一辈子的事业。”加藤嘉一告诉记者,到美国时,他就已经下决心坚持中文写作。“所以,美国的学者、专家、战略家们如何看待中国,对我来说无疑是一门必须花工夫去了解的必修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