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康奈尔教授传授全球领导力培养之道
南京市民可免费参加美国教育讲座

  美国大学看中的领导力如何培养?中国学生申请时如何展示软实力?来自康奈尔约翰逊商学院中国事务院长兼三中国际部美方学术主席陈雅如教授一一给出答案。12月1日,陈教授给全校师生及家长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全球领导力”的教育公益讲座。

  展示能力比名次更重要

  陈教授介绍,美国大学在录取过程中,衡量学子优秀的标准往往离不开几个要素。他们不仅重视申请者必要的标化成绩如托福、Sat/Act成绩,还会结合孩子特点考查他们的“软实力”——领导力。“美国名校鼓励学生重视艺术、体育等方面的培养。”陈教授结合她曾经就读的哥伦比亚大学和就职的康奈尔大学经验介绍,“学校认为,学生的活动展现出的个人能力、团队协作力等综合素质会比比赛名次更具重要意义。”

  积极开口和实际行动特质备受欣赏

  国外学生和老师更欣赏中国学生哪些特质?对此,陈教授的建议是,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美国名校为了多元化需要,更希望看到申请者与众不同的特质。“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能够积极开口和善于采取实际行动都是比较突出的特质。”

  在递交申请时,申请的材料越真实越好,要贴近自己的真实能力。陈教授表示,虽然美国学校通常没有查证书之类的习惯,但会对申请的学生进行背景调查,从中看出材料的真实性。

  通过兴趣爱好展示收获

  大量且分散的兴趣爱好会不会在申请中造成不利的影响?面对现场家长的疑惑,陈教授给出建议。

  她表示,有很多爱好其实无所谓,在某一领域取得的绝对成绩并不是特别重要。不过,通过广泛的兴趣爱好体现出学子的专注力、才能、领导力等学业外的收获至关重要。

  国内高中生进入美国大学第一年,往往会出现学习力不从心等困难。就此,陈教授表示,这是正常现象。中国学生到美国后千万不要害怕,做好积极面对问题的准备即可。

  面向南京市民免费开放讲座、活动

  办学4年来,南京三中国际部坚持美国教育理念和模式。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学术、组织、沟通能力等综合素质。在日常教学安排之余,学校还安排了大量的活动艺术课程和学术规划类讲座等,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未来的留学生活。

  即日起,学校将安排讲座及公开活动面向南京市民免费开放。更多信息可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通讯员 邵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