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一把手”现场面试、当场签约,年薪不封顶……
起薪10万 江苏赴清华北大揽才
  昨天清华、北大的两场招聘会,443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11月26日,江苏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举办“2017年江苏招才月”系列活动,组织省内189家知名用人单位,拿出最好的招聘岗位2589个,需求人数7620人。有的招聘高级研发人才,有的招聘青年教授,有的招聘总裁助理、项目总监等。现代快报记者现场了解到,当天清华、北大的两场招聘会,毕业生进场达到了4267人次,其中硕博士占98%,443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学霸们毫不犹豫选择了江苏。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项凤华 文/摄

  招聘单位

  “一把手”面试,直接“牵手”

  不少单位都是“一把手”带队,强大的招聘阵容、高端的需求岗位、优厚的用人待遇,吸引了众多博士硕士等前来现场交流,直接“牵手”。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洪武带着各个研究所的12名负责人,热情地向学霸们介绍起来:“我们单位就靠着中山陵,空气很好的。你到我们这里来工作,天天深呼吸。”不仅环境好,待遇也不错,“有人才公寓、住房补贴,直接聘至副研究员岗位,年收入不低于15万;还有双向博士后政策,享受双重待遇……”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引才活动,江苏14家省属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13个设区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社局局长,72家高校、科研院所、医院负责人等参会,现场面试,现场签约、确定录用。

  江苏省人社厅厅长戴元湖介绍说,这次用人单位拿出了非常有吸引力的薪酬和福利待遇,大多岗位年薪起薪10万元以上;对急需紧缺的特殊人才,待遇现场面议,实行上不封顶的协议薪酬制;有的单位为引进的毕业生提供30万~20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或给予安家费等支持。

  毕业生

  “去江苏”成首选

  现代快报记者在招聘会现场采访发现,北大、清华学子的北上广情结明显松动,就业选择趋向多元。1990年出生的顾凌骏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的博士,2018年6月毕业,“老家在无锡,准备回江苏工作。江苏的整体经济实力、就业机会、生活环境等都不错。”

  1989年出生的王婕,从本科、硕士到博士,都是在北京大学读的,“明年我和男朋友一起毕业,都准备回江苏工作,年薪10万-20万就行,性价比高。”

  链接

  江苏多地加码人才“引力”

  2017年“江苏招才月”系列活动北京专场在清华、北大举办,江苏13个地级市纷纷利用这次机会,不断放大引才效应。泰州市举办“中国泰州(北京)科技人才合作对接会”,牵手合作21名两院院士,现场达成人才科技合作项目63项,签订清华、北大毕业生意向性协议200余个。无锡举办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洽谈会暨“百企千才高校行”北京专场活动,签约多个优质科技人才项目。

  本月初南京市率先开展了“魅力南京·北大清华校园招聘会”,拿出1600多个高层次岗位揽才,在北京掀起了江苏招才引智热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