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本周,太阳将保持全勤

  霜降后,气温小降

  本周,太阳将保持全勤

  快报讯(记者 徐岑)10月23日13时27分,迎来“霜降”节气。霜降后,天气日渐寒冷,早晚温差加大。一股弱冷空气也趁着霜降这天影响江苏,最低气温将降到10℃以下,好在天气将持续晴好。本周,江苏都沐浴在阳光下,秋高气爽,正是秋天最美的时候。

  过去的双休日,江苏迎来久违的晴好。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在20到22℃左右。

  只是白天有多暖,晚上降温就有多快,早晚温差大,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服。新的一周阳光继续相伴。本周,太阳将全勤出席,所以想洗车、洗晒的可以放心进行。这样的好天气,出去玩也很适合,小伙伴们可以计划短期行程出游!

  天气虽然持续晴好,但是气温在周初会有小幅下降。今天“霜降”,江苏受到一股弱冷空气的袭击,淮北地区受影响的程度最为明显。具体来看,今天全省最高气温下滑到20℃以下,大部分地区只有16到17℃左右,有5℃左右的降幅,最低气温则跌破10℃。明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大部分地区只有8到9℃左右。

  “霜降”节气也是秋季最后一个节气,气肃而凝,露结为霜矣。从白露到寒露,再到霜降,从节气名称上的变化可以看出天气一天天变冷,这个节气尤其要注意保暖和养生,要防寒防秋燥。

  不过,霜降节气的到来也带来一些秋天独有的美景:银杏叶大片变黄,枫叶大片变红,正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

  本周中后期,气温又会小幅回升到21到22℃左右,早晚低温也稳定在10℃左右。天气舒适,赏秋正适宜。只是,持续晴好,大气稳定,有可能出现空气污染,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多云,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1~19℃

  明天 晴到多云,9~20℃

  后天 晴到多云,9~2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