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聚焦十九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喜迎十九大,北京街头氛围浓厚
城市变美,92岁老人每天出门看不够

  金秋时节,北京处处喜意浓。眼下,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喜迎十九大的浓厚气氛扑面而来。10月16日,现代快报特派记者走上街头,与北京市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一起感受盛会将至的喜庆氛围。

  “祝福祖国,喜迎十九大”巨型花篮最吸睛

  10月16日上午9点,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天安门广场,这里已经是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目睹了“祝福祖国,喜迎十九大”巨型花篮的风采。

  一对小夫妻带着一岁多的双胞胎来到天安门广场感受喜庆的气氛。步入天安门广场,顶高17米,篮体高15.3米的大花篮伫立在中央,年轻的妈妈忍不住赞叹:“真是太好看了!”说着,给两个孩子在花篮前留下了美好一刻。

  “每年国庆期间,我都会在新闻联播中看天安门的花坛,今年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这个硕果累累的花果篮更是让人看了提气。”来自江苏徐州的赵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一次他们全家总动员来到北京旅游。“高铁3个多小时就到了,非常方便。”赵先生说。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在天安门广场上,不少游客的手里都拿着国旗,拍照时,大家不约而同竖起了大拇指做出“点赞”手势。

  据了解,“祝福祖国,喜迎十九大”的巨型花篮以喜庆的花果篮为主景,花篮里的物品相当丰富,包括柿子、石榴、苹果以及牡丹、玉兰、月季等多种仿真水果及传统花卉,象征着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

  92岁老人感叹城市太美,每天出门看不够

  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广场上,喜迎十九大的主体花坛俨然成了一处新景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在此拍照、留影,以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和自豪感。

  今年92岁的贾老爷子,坐在轮椅上,由家人推着一路看着,心里甭提多美了。“我出生在山东,在北京生活六十多年了,见证了城市的变化。”老人说,现在特别喜欢出门溜达,看着城市每一个地方都觉得很美,怎么看都看不够。“这几年真是一年一个样,变化太大了,家门口的生活越来越方便,不仅退休工资涨了,医疗条件也越来越好。”

  现代快报/ZAKER南京特派记者 安莹 徐红艳/文 赵杰 徐洋/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