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聚焦十九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未来五年你最期盼啥?江苏代表说心愿
  ▲一对双胞胎在天安门广场的巨型花篮前留下美好一刻
  我点赞我自豪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广场,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此留影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2287名党代表将带着全党嘱托,肩负神圣使命,光荣出席十九大。10月16日下午,肩负着全省500多万党员的重托,带着8000万全省人民的期盼,江苏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乘坐“复兴号”列车抵达北京。党代表们有啥心声和期盼?一起来听听。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特派记者 鹿伟

  “希望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江苏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共71名,其中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28名,占39.4%。与上届相比,这样的代表结构更加优化合理,更有利于传递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心声。

  十九大代表、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文昌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翔,是两届党代表。参加十八大时,郑翔把180张群众笑脸带到了北京。这次,她也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即把居民这五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用十九个变化总结出来,比如空气更清新了、菜篮子更丰富了、健身公园更亲民了等等,以雕版印刷的形式呈现,表达基层群众对十九大的礼赞和期盼。“会前一直在忙着走访社区居民,搜集了不少建议意见。”郑翔说,居民们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同样做足功课的还有十九大代表、江苏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职工董事邓建军。值得一提的是,他是三届党代表。来之前,他征求了企业、各个工厂员工的想法,希望可以把这些声音带到会上。比如,在职员工的技能培训,邓建军建议,可以采用“互联网+职业教育”的方式,利用互联网资源,让每位工人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在电脑和手机上进行自主学习、提升。与此同时,希望在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的指引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能不断提高。

  “希望未来五年,我们的环境越来越美”

  “希望未来五年我国的法治建设取得更大的成就,司法改革措施更深入民心。”十九大代表、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调研员、靖江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陈燕萍是两届党代表,此前进行了多方面的走访调研,包括基层党组织建设、环境保护、农村土地流转等。

  连云港赣榆区柘汪镇党委副书记、西棘荡村党委书记钟佰均,是第一次当选党代表。他曾被省委书记李强在多个场合点赞,称赞他带领村民因地制宜找到了一条强村富民的好路子。对于未来的期盼,钟佰均最关注的还是农村的建设发展。“希望能更多地出台惠农政策,让基层百姓在教育、医疗、社保等方面更有获得感。”

  方美芳是国网丹阳市供电公司线路二班副班长,她也是第一次当选党代表。“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希望未来五年,绿色能源应用更广泛,我们的环境越来越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