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新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妈妈不想老

  

  钟楠

  

  六十岁的妈妈爱上了染发,隔段时间就去理发店染一次。理发店的小哥嘴巴甜蜜审美前卫,有一回竟然给老妈染了一头红发,美其名曰深酒红。老妈回家对着镜子左看右看,一宿没睡安稳,第二天又去店里染成了黑色。看她如此折腾,我很心疼,又怕她染多了伤身体,劝她以后不要染了。妈妈不听,过段时间,等白头发越来越多,又急着往理发店跑。我笑她太矫情,总跟年龄过不去。她笑笑,不争辩。

  不知不觉,我也有了白发。那天弯腰给女儿系鞋带,她伸出兰花指,捻起我头顶的一撮头发,“妈妈,你有好多白头发。”我的心咯噔一下,真是咯噔一下。还没有人提醒过我这个。我目力不能及的头顶,已经染上了岁月的痕迹。

  妈妈不想老,因为女儿还没长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