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老年陪护机器人、多功能机械手臂……
智能化养老,你准备好了吗?
  多功能机械手臂抓起了水瓶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项凤华 摄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进入老龄化社会,未来怎么养老?9月9日,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民政厅主办的2017常州“康养+”产业推介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主办方精心设置了一个未来康养生活的实景模拟区,从家庭的设计、生活的起居、医疗的保障、生命的陪护等方面,让大家互动体验到康养产品的创新科技、智能制造和对生活的改变。

  从腕表、全程健康监控到血糖仪,从护士到家的APP到老年陪护机器人,从可升降的智能橱柜,到专为老人设计的智能马桶,不少参会的市民为之赞叹。一只抓起矿泉水瓶子的多功能机械手臂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它与轮椅相连接,可以说是失能老人的日常生活辅助助手。操作很简单,老人只需要一根手指头,就能操控手臂,非常灵活地把桌子上的矿泉水瓶抓过来。还有一款可升降的智能橱柜,如果是老人想做饭,按钮触摸一下,整个橱柜可以降到和轮椅一样的高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