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日本友人:
安倍如果真想反省应该来这里
  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20人第21次访华团参加和平集会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马晶晶 摄

  南京举行国际和平集会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

  日本友人:

  安倍如果真想反省应该来这里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8月15日,为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2017年南京国际和平集会”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国际友人约翰·马吉的孙子克里斯·马吉、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访华团,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约旦等国在宁留学生等参加此次集会。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已经连续21年来到南京,参与和平集会。和平集会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分别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敬献花圈。

  “今年是中国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也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在今天这样一个日子,我们在这里集会具有特别的意义。”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说,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访华团连续第21次,和大家一起站在这片南京大屠杀遗址之上,就是为了不忘这段令人警醒的历史,为的就是不让这种悲惨的历史在后辈身上再重演。

  “作为一个日本人,能让我们站到这个地方,我们就感到非常宽慰。”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访华团团长宫内阳子说,每次来到这里,脑海里就会浮现中国民众遭受屠杀的悲惨景象,让人十分心痛。她说,虽然在日本国内,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受到各方面的压力,但每次来南京,都给了他们战斗下去的勇气和力量。她还表示“如果安倍真想反省战争,他应该到这个地方(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来。”

  来自孟加拉国、目前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读的留学生尼哈德告诉记者,他希望更多国家的人能够了解那段历史,希望那些不承认这段历史的人,能够向南京人民和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人们道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