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读品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诗歌
  《当代传世诗歌三百首》
  祁国 编选
  时代文艺出版社 2017年6月

  第一本具有“当代诗歌”美学特质的汉语权威诗选,潜心五年,由八万首备选诗作遴选而成。每首诗均赠送名家朗诵声音版及诗情画意版,每首诗均配有“一句话导读”,极大方便读者解读与欣赏。中国当代诗歌既不弱于古代诗歌,也不输于西方诗歌,只是缺少传播和时间认定而已。唐朝的人口峰值才八千万上下,而现在的人口是唐朝人口峰值的10多倍,再加上当代人的知识、信息与社会生活经验等等,这些客观基数,完全力保了当代诗歌像唐诗一样传世的可能。当然,当代诗歌之所以能传世的另一个原因,是用正具无限生长活力的白话写作,开创了新的时空,具备了与文言古诗并列巅峰的资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