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读品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历史
  《明治维新》
  [英]威廉·杰拉德·比斯利
  江苏人民出版社 2017年8月
  《中国抗战史演义》
  杜惜冰
  江苏人民出版社 2017年8月

  这是一部西方学界研究日本明治维新的典范之作。明治维新的历史涉及到许多不仅仅对日本有重要意义的主题。它同时也是亚洲对19世纪西方扩张做出的回应。因此,研究明治维新就触及到帝国主义与民族主义的性质以及它们与现代世界变动的关系的问题。同样的,维新至少在某些方面可以称之为革命。人们一定会问:这是怎样的一种革命?与其他时期这个世界上其他地方巨大的政治动荡相比又如何?既然维新是日本现代化的历史起点,其进程对经济增长理论至关重要,那么在多大程度上,社会的激进重建是前现代经济向现代经济转变的一个必要条件,而非仅仅是其结果?

  本书于1946年首版,7个月内重印3次。这是首部抗日战争题材的纪实小说,作者根据广事搜罗的真实史料,从中国、东南亚和太平洋三个主要战场入手,展示了中国人民和世界反法西斯阵线不屈不挠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宏大画面。作者以几近史家的直笔叙述,还原了抗战真相,以见微知著的时空转换,再现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把读者带回了那战火纷飞、血雨腥风的艰难岁月,史诗般还原了中华民族抵御外侮、浴血奋战的壮烈场景。细致入微的情节描写,令读者身临其境。

  杜惜冰,真名周楞伽(1911-1992),江苏宜兴人。早年从事鸳鸯蝴蝶派的创作,1927年起转入新文艺创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