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江苏书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中国的三宅一生快要出现了

  苏大教授李超德畅言“设计的文化立场”——

  中国的三宅一生快要出现了

  快报讯(记者 白雁)7月16日下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李超德教授携江苏美术出版社出版的《设计的文化立场》一书亮相第七届江苏书展,并举办同名讲座,和读者分享他对“中国文化立场”“中国设计话语权”的理解。

  “我们身处一个设计的时代,设计无处不在。设计的作品反映了设计者的态度。”讲座一开始,李超德举了两个例子,来说明这场演讲的主旨,“比如,金鸡湖畔的城市风貌,呈现了一个和传统苏州完全不同的形象。再比如,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的建筑,是苏州民居和包豪斯建筑的融合。”

  李超德介绍,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很重视设计,英国曾经有这样的说法“英国可以没有首相,但不可以没有设计师”。对中国来说,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在全球化态势中,表达自身的话语。他还断言:“中国出现三宅一生不远了。”

  《设计的文化立场》一书是李超德教授团队的力作,该书兼具学术指向和现实立场,直指中国设计“话语权”问题,综合若干设计门类将中国本土设计正面对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反思并有所探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