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江苏书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在这里,我们一起阅读经典

  快报讯(记者 白雁)7月16日上午,“译林名著精选”阅读分享会在第七届江苏书展现场举行。特级语文教师周益民、著名译者朱建迅与读者分享了名著阅读的方法和经验,探讨名著的译本问题,推广名著阅读活动。

  分享会现场,朱建迅分享了他对“经典”的理解。意大利作家卡尔维诺有一本书,叫《为什么要读经典》,卡尔维诺给经典作了定义,其中一条是,经典就是值得重读的书。朱建迅说,“有些书每次重读都会有新的发现、新的感受、新的愉悦。”

  那么究竟应该读什么样的经典呢?周益民和朱建迅一致推荐了“译林名著精选”,这60部中外文学史上的核心经典,选自译林多年累积的400多部名著,囊括教育部《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推荐书单。既保留了深受读者欢迎的选目,如《老人与海》《简·爱》《名人传》等,又增加了《安妮日记》《稻草人》《飞鸟集》《一千零一夜》《柳林风声》《地心游记》《欧也妮·葛朗台》《红与黑》等新品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