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新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地铁

  

  王海

  

  如果要选择一样交通工具出行,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地铁。在地铁静谧的车厢里,看着明晃晃的玻璃窗一下子飞掠成一卷黑白胶卷,或是目视着外面精致明亮的广告灯牌在漆黑的隧道里流转,这种独特的体会,恰如其分地安抚了一颗颗躁动的心。

  对于身边的人来说,我们都只是一个陌生的乘客,来得从容,走得迅急。地铁作为一个承载体,让我们有了短暂的停留,让心有了片刻的安宁。黄昏时分,当地铁经过一段地面之上的通道,我与整车人一起见到了金色的落日余晖,它缤纷地涂抹着城市的角角落落,涂抹着这突然冒出地面的庞然大物,也涂抹着我们的侧脸。整车人不约而同地抬起头来,迎向阳光。经过一路的漂泊与不定,我们都在寻找心中的光亮,这种光亮,就是希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