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新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装修小记

  □丁维香

  新房子拿钥匙前我就开始犯愁装修的事。听有装修经历的朋友说,装修简直就是一个噩梦。我是一个怕麻烦的人,于是就想找一家装修公司,来个全包。可是听人说有的装修公司猫腻太多,宰人不出血,我就又没主意了。好在有一个朋友的亲戚是做装修的,毕竟熟人放心些,就请他帮我做装修了。

  装修师傅问我想装成什么风格的,这把我问住了。他说:“要不你去左右邻居、熟人朋友家看看、参考参考。”我说:“算了,越看越没主意。你看着办吧,不要太复杂就行。”他笑起来:“没见过你这么心宽的,这一来我的责任倒大了。”于是,他认真地帮我规划,建议我这堵非承重墙可以敲掉做个衣帽间,那边考虑打一排柜子增加储物空间,方方面面的替我想得很周全。

  因为不是全包,主材得自己买。俗话说,货比三家不吃亏。不过,说实话,对我这个什么都不懂的人来说,跑一家跟比十家没有什么区别。朋友替我着急,说:“你这也不计较,那也不算账,你钱多呢。”朋友比我精明能干,有时让他陪我去买材料、谈价格,还真砍出了好几顿饭钱呢。

  因为是熟人相对放心,也是因为我懒惰,平时我只在双休日才去装修现场看看,买点吃的、喝的送去,给干活的师傅道声辛苦。所以,装修过程中我还是比较轻松的。

  终于,大功告成,很开心。回头想想,装修也没有那么可怕,找一个靠谱的装修团队,然后尊重、信任他们。钱的方面,不能既要马儿跑得好,又要马儿不吃草。大件的东西,尽量买品牌的,质量放心,售后有保障。一般来说,总觉得装一次房子要住几十年,最好能一步到位,其实,社会在不断发展,永远也做不到一步到位,不必贪多求全。我的装修简单但不简陋,自然但见匠心。当然,也不能说就很完美,装修也是一门遗憾的艺术,要以包容的心态对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