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下关火车主题园有望国庆前开放
  主题公园里的“绿皮火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耿朴凡 摄

  这里有几代南京人的记忆

  下关火车主题园有望国庆前开放

  说起南京西站,它可谓承载了几代老南京人关于火车的记忆。随着滨江风光带下关火车主题园的完工,那些年关于绿皮火车、南京西站的回忆,又可以找回来啦!7月15日,现代快报记者探访了这个尚未开放的火车主题园。据了解,该主题园有望在10月1日前正式与公众见面。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耿朴凡 记者 鹿伟

  乘坐16路公交到达南京西站,还没有走到这个传说中的火车主题园,地面上时不时冒出的铁轨,就让人觉得似有火车呼啸而过。铁轨旁,“小心火车”的标志牌依然挺立,但朴实的字体和锈迹斑驳的边框告诉人们,这里已经不再是当年繁忙的铁路了。走到江边路的铁路轮渡栈桥遗址,就到了这个传说中的火车主题园。

  园内,仿老式火车站候车厅的建筑还是空空荡荡的。门口,两条老旧的铁轨上,设置有一节蒸汽火车头、三节绿皮火车车厢。悬挂在车厢外侧的“南京西→北京”瞬间让人恍若穿越到多年前的南京西站。车厢内挂着一些车站平面示意图,但是坐椅都被移除了。未来,这些绿皮车厢将改装成别具风情的咖啡厅,供市民休憩。

  除此之外,在公园内,还集合轨道、信号灯、民国式样的站台等辅助建筑设施,充满了旧式火车站的气息。

  沿着台阶往下走,记者看到墙面上印着图文并茂的展示,简洁明了介绍了中国铁路机车发展史、南京铁路的历史沿革等,公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也能学习了解相关的人文历史知识。

  “当前施工部分已经竣工并验收,但是还没有移交到管理部门。因为工程体量比较大,涉及防汛、园林等部门,相关移交手续的办理可能需要一两个月。”下关滨江开发改造指挥部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主题园的正式开放可能要到国庆节,“等到移交手续办理完毕,火车主题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