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将房子遗嘱公证给再婚妻子
婚后感情不和想改成给儿子

  快报讯(通讯员 于金兰 见习记者 邓雯婷)今年以来,孙某和再婚妻子蔡某感情日渐不和,她和儿子的关系也越来越恶劣。孙某想起从前将自己的房子遗嘱公证给蔡某,于是来到南京市石城公证处撤销原来的遗嘱。

  记者了解到,孙某于2014年在石城公证处办理了遗嘱公证,将其拥有的房子遗嘱公证给网上相识的再婚妻子蔡某。今年以来,孙某和蔡某经常吵架,蔡某和儿子的关系也越来越恶劣。公证员了解详情后告知孙某,通过公证的遗嘱,想变更和撤销必须经过公证。如果孙某想把房子给儿子,就必须在公证处变更遗嘱。孙某听后立即申请撤销原有遗嘱,并重新立了遗嘱。

  石城公证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证遗嘱,是指遗嘱人生前订立并经公证机关公证的遗嘱。遗嘱人订立遗嘱的方式有自书遗嘱、代书遗嘱、口头遗嘱、公证遗嘱等,其中以公证遗嘱的证明力最高。但是经过公证形式立有的遗嘱,如要变更或撤销原遗嘱公证的,应当到公证处办理,否则效力不能否决原立有的公证遗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