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淹城动物园长颈鹿添丁
  新生的小长颈鹿 景区供图

  “希望”是近亲繁殖,存活难度较大

  记者从江苏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了解到,日前,动物园一只小长颈鹿“希望”降生了,这是景区自2008年开园以来首次成功繁育小长颈鹿的案例。

  据介绍,小长颈鹿的存活率较低,出生的过程是头一道难关;生下来之后的两小时又是一道坎,如果站不起来就活不了。而即使闯过了这两道关,还有诸多不确定因素。一般来说,长颈鹿出生后头一个月,有50%的存活希望;若能活3个月,有70%的希望;活过6个月,才能被认为是存活成功。

  由于“希望”是近亲繁殖,体质较弱,存活难度极大。为了及时救助小“希望”,淹城野生动物园正在争取救助小长颈鹿的有效时机,园区内本身就驻有3位拥有多年动物育幼、繁殖、救治经验的专家,景区还将与国内多位相关专家联系会诊,希望小“希望”能挺过难关、平安存活!李维艳 张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