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梦回80年代”老歌会
即将开启怀旧巡演

  日前,“梦回80年代”老歌会媒体见面会在常州举行,中国音乐产业骨灰级元老、北大草坪乐队队长、华纳唱片公司首任中国区总裁、“青春文艺公社”和“星巢计划”创始人许晓峰,MAO Livehouse CEO、中国最早的摇滚歌手之一池永强,草坪乐队“带头大哥”秦水源等北大草坪乐队主要成员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据悉,北大草坪乐队从1984年成立至今,乐队成员从十八九岁时少年相伴,一路走来已人到中年,是目前中国保留时间最长的校园乐队。

  活动当天,北大草坪乐队受邀来到中国殷村·“青春文艺公社”,跟学员们分享了一堂生动的文化分享课——《校园音乐的诗性与情怀》,活动延续了“青春文艺公社”“个性张扬、自由生长”的风格,把一堂文化分享讲座变成了“梦回80年代”老歌会的讲唱会。

  课上,北大草坪乐队跟学员分享了那些曾经塑造了他们的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故事,并演唱了《鹿港小镇》《外婆的澎湖湾》《花房姑娘》《迟到》等经典老歌以及乐队原创作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草坪乐队“带头大哥”秦水源,以高超的吉他弹奏技艺荣膺“北大第一吉他”称号,他为100首唐诗谱曲,将中国古典诗歌的意境与现代音乐的曲调完美融合。他正在身体力行地传承中国原创音乐人的诗意与情怀。

  据了解,7月21日、22日、23日,“梦回80年代”老歌会这场万众瞩目的巡演即将登陆上海、苏州、常州。北大草坪乐队原班人马将为大家带来怀旧气氛浓厚的“梦回80年代”老歌会。老歌会将会设置“向罗大佑同志致敬”“大师的背影”“怀念邓丽君”“青春不散场”“北大的声音”五个篇章,弹唱罗大佑、邓丽君、李宗盛、齐秦、崔健等大师们创作演唱的上世纪80年代经典老歌,并献上草坪乐队成员自己的原创作品。

  刘岩 陆文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