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无锡苏州昨日入梅
“梅姑娘”离南京也不远了

  快报讯(记者 徐岑)梅姑娘说来就来,无锡、苏州6月19日宣布正式入梅!江苏其他城市怎么说?南京也要入梅了吗?江苏气象说,本周江苏多阴雨天气,淮河以南地区都要准备好迎接湿漉漉的日子啦!

  6月19日清晨,沿江苏南地区已经开始细雨蒙蒙。南京城区还以阴天为主,高淳、溧水早就下起了雨。无锡一大早也飘起了雨,只是雨不大,对大家的出行没有太大影响。白天也是阵雨不断,一直滴滴答答的。到午后,沿江苏南地区基本上都下了阵雨。

  下雨不要紧,要紧的是把梅姑娘催过来了。由于副高开始增强北抬,预计未来一段进入多雨时段。无锡市气象台和苏州市气象台都于6月19日宣布正式入梅,开启“雨雨雨”模式。

  无锡气象表示,预计这两天雨不是很大,断断续续,总体偏弱。但是6月23日夜里到24日将有一次大到暴雨。苏州气象也表示,由于6月20日到23日,苏州处于梅雨带北部边缘,以阵雨为主。而6月24日到25日有较强降水,局地可能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6月26日到27日,雨带南压,雨势又会有所减弱,转为阵雨天气。

  苏州、无锡一入梅,其他地区的小伙伴们就紧张起来了。南京气象6月19日表示,南京还在密切监测中,暂时还没有入梅。江苏省气象台也解释,目前副热带高压离江苏大部分地区还远。南面的阵雨主要是冷空气造成的,所以大家感觉也比较凉爽。

  那梅雨到底啥时候来?其实也不远了。江苏气象说,预计,6月21日后副高会增强北上,到时候会出现明显降水,体感闷热潮湿。这时候江淮地区可能逐渐步入梅雨季节。未来一周江苏都以阴雨天气为主,梅雨的步伐已经越来越近。所以,甭管有没有入梅,小伙伴们要未雨绸缪起来,准备好内裤。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偏东风3到4级,22~29℃

  明天 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22~30℃

  后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18~3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