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连跌6个月
5月南京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2%

  快报讯(实习生 谢毓灵 记者 张瑜)南京房价又跌了!6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5月份,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同比上涨18.2%。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2月到今年5月份,南京新房价格连续下跌,这已是南京新房价格连跌6个月了。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房价数据来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其中有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5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5至6.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

  对于南京来说,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而这种跌势已经延续了半年,跌幅也基本上从0.1%-0.3%不等。而南京房价环比连跌的背后,是调控的不断加码。一系列的调控政策对南京楼市也产生不小的影响,从成交数据来看,比以往有所下降,而价格也有目共睹,不少新开楼盘价格并没有出现涨势,新上市楼盘的去化速度也没有以往那么快。

  从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对比表上来看,南京同比依旧还有18.2%的涨幅,不过,比4月有所收窄。另外,南京二手房价格在5月份出现环比止涨态势,环比与上月持平,同比上涨18.1%。

  70个大中城市中,江苏的城市总共4个,除了南京上月新房价格环比下跌外,无锡、扬州、徐州都是环比上涨的,涨幅分别为0.2%、1.5%、1.6%。

  南京今年的“金三银四红五”上市量都远不如预期,成交量也比往年下跌很多。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对比省内其他城市的走势,江苏不同地区的楼市分化也明显显现。

  ■相关新闻

  上周南京楼市认购量涨近九成

  快报讯(实习生 谢毓灵 记者 张瑜)上周南京楼市认购成交量双双上涨。6月19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了解到,上周(6月12日-6月18日)南京楼市共认购商品住宅3427套,成交2226套。与前一周(6月5日-6月11日)认购商品住宅1808套,成交841套相比,认购量上涨近九成,成交量上涨约1.6倍。

  此外,上周南京楼市开盘火热,有14家楼盘上市推新,其中有8家参与公证处摇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