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左邻右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师附中树人学校毕业典礼
老师穿旗袍为中考学子壮行
  校长寄语毕业学子 校方供图

  6月9日,中考前夕,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为843名初三学子举行了一场主题为“青春是美丽的”毕业典礼。学校女教师们特地穿上了美丽的旗袍盛装出席,绿的、红的、紫的、花的,寓意学子们不仅在中考中旗开得胜,而且未来人生路上一路绿灯、红得发紫。对于老师,树人2017届22个班级学子们也充满感恩。他们用独特的视角和创意,向老师们花式表达爱意。

  

  现代快报/ ZAKER南京记者 戴明夷

  创意!

  学生自制VCR秀风采

  默片版、动漫版、游戏版、快闪版、纪实版……伴随着音乐剧场内传出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22个初三班级、22个学子自制视频秀引起全场观众共鸣。无论是学校的一日常规还是在校内外大小活动,一张张图片、一幕幕影像记录了同学们从懵懂到成熟的成长点滴,传递出同学之间纯洁的友谊以及学生对老师们既爱又怕、亦师亦友的深厚情感。

  负责此次活动策划的刘海燕老师告诉记者:“这些视频都是学生自编自导的,学校只是提前让每个班级准备3分钟短片,提供了播放的平台。孩子们自己创意、拍摄、剪辑、配乐。因此每个班级作品各具特色。短片中出现的许多有趣的‘梗’都是孩子们从他们视角发现并设置的。在繁忙的中考冲刺阶段,让孩子们利用闲暇时间自娱自乐。在此过程中他们相互合作和分享,也是树人学子创新精神的表现。”

  泪奔!

  师生花式表白送祝福

  同是这座剧场,从当年坐在这聆听校长演讲,憧憬又不安地想象着初中生活。三年后,坐在这儿与最熟悉的人静候离别的钟声。

  孙小红校长为了给孩子们树立起目标意识并付诸日常点滴努力做出榜样。她从百日冲刺中考倒计时誓师大会那天起,严控体重,以从容的尺寸挑选了一件school colour 的绿色旗袍出现在典礼现场,寓意树人学子不仅中考旗开得胜,未来人生中还要一路绿灯。现场的初三学子们由衷地欢呼鼓掌。孙校长现场介绍了2017届毕业学子学业、竞赛等成绩。同时,她寄语学子们在人生不同阶段学会自我反省:“在中考毕业之际,自我反省的内容,除了对学业、学法和应试方略的反省外,最不可或缺的是反思一路忙碌的学业外,错过哪些应有感恩。”

  师生互动环节,初三年级全体老师一一上台为学子们送上毕业赠言和祝福。学子们也用他们的智慧和用心花样赠礼和表达感恩。“王老师,您愿意嫁给初三(1)班全体,永远永远不离不弃吗?”台上,一位身穿礼服、手捧百合的男生的花式表白,引起全场欢呼。学子们以老师姓名创作并集体吟诵的歌曲、诗歌,让老师们现场泪奔。帽子、榴莲蛋糕、书法作品、获奖证书、无人机送祝福、以“你个鬼”老师口头禅演绎的小品等创意礼物,让老师们连称没想到!据了解,选择在中考前举办初三毕业典礼,是南师附中树人学校一贯的传统,目的是为了给即将参加中考的初三学子壮行、鼓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