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左邻右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种植牙,你必须知道的真相

  种植牙虽然是目前做缺牙修复比较理想的选择,但是多数人对于种植牙还不是太了解,尤其是对种植牙的安全性和材料等方面也是一知半解,因为种植牙也是近几年才开始在中国流行起来。在过去,缺牙的朋友一般都是选择活动假牙或者固定假牙,因为价格相对较低又实用,但是体积大,戴后异物感强,容易刺激黏膜,并且咀嚼能力也不算太好,效果不尽如人意。

  虽说现在种植牙已经很普及了,但是相较于我国的高缺牙率,种植牙的数量远远不足。据相关统计,韩国每万人种牙数量在180颗左右,美国在40颗左右,而在我国仅仅10颗左右的水平。而且很多人对种植牙基本上处于未知的状况,在调查表中,甚至很多客户询问,种植牙是不是种上牙种子,长出新牙来?

  据金铂利口腔韩相国院长介绍,种植牙并不是真的种上自然牙齿,而是通过医学方式,将与人体骨质兼容性高的钛金属,制造出牙根状的圆柱体或其他形状,再植入到牙槽骨内,再套上牙冠修复,从而恢复与天然牙较为相似的外观和咀嚼效果。种植牙的材料分为牙根材料和牙冠材料两个部分,牙冠可以根据用户的意愿灵活处理,而牙根材料则是有严格规定。不仅要求与人体骨质较为兼容,还需要高强度和抗腐蚀性,这种情况下,医用纯钛就成为首选。

  据了解,目前常用的种植体材料就是医用纯钛,涂层也以钛或钛合金为基材(钛在人工骨及关节,心脏瓣膜,心脏起搏器上广泛应用。),而种植体是种植牙的关键部分,种植体的好坏直接决定种植牙的质量高低,因此,市民在选择做种植牙时,好的种植体很重要,是种植成功以及种植后能否长久使用的关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