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我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三岁娃反锁车门被困
交警车外“指导”成功解救
  孩子妈妈向民警求助 警方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叶思琦 记者 王瑞)4月17日下午,南京交警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刘昌茂巡逻到玄武区板仓街岗子村地铁站附近时,接到一位妈妈报警求助,称三岁的女儿趁自己下车拿东西的时候,把车门锁上了。这位妈妈的手机和车钥匙都在车里,从外面无法打开。

  民警先拨打车内手机,试图和小女孩沟通。可是,孩子年龄太小,不会接听电话。民警又和孩子妈妈一起,在车窗外喊话,指导小朋友拔车栓。可是,小朋友因为紧张出汗太多,平时能轻松拔起的车栓,怎么也拔不起来。

  几次尝试都没有成功,孩子妈妈联系丈夫从单位过来送备用钥匙。考虑到孩子爸爸从中央路过来需要一段时间,而当天天气炎热,孩子长时间呆在车内,可能会出现不良反应,民警尝试让小女孩把玻璃降下来。但是,因为车处于熄火状态,玻璃窗无法降下。眼看孩子在车里已是满头大汗,民警决定再试一次,和孩子妈妈一起指导小朋友把车发动。

  当听到发动机启动的声响后,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小朋友摇下车窗后,民警伸手进去拔起车栓,成功解除危机。

  对此,民警再次提醒广大家长,不管时间长短,千万不要把小孩单独留在车内,以免意外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