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富力郦墅合院空置4年
被指涉嫌捂盘惜售
  记者现场调查,富力郦墅合院空置多年

  今年以来,南京执行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新政,市场监管部门也将房地产市场交易中的各类违规行为,如倒卖房号、捂盘惜售、捆绑加价,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尽管如此,南京市民吴女士近日向现代快报反映,江宁麒麟板块,有一个富力地产开发的别墅项目,自2013年左右建成以来,至今都没见到过有任何业主入住,也没见到开发商对外宣传售卖,疑似开发商在长期捂盘。此说是否属实,现代快报记者随后展开调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马文煜 文/摄

  别墅建成4年

  附近居民称“鬼城”

  接到投诉后,记者来到了位于江宁东麒麟路上的这个“空置别墅区”。记者到达时发现小区大门敞开,现场没有安保人员值守。进入小区后,大约十余幢别墅的主体房屋已基本建成,不少道路及绿化带还未施工完,沿途建筑垃圾堆砌散落十分凌乱。不少别墅的外墙,显露出明显的风雨侵蚀痕迹,甚至有的木门上已经锈蚀损坏。记者走进一个未上锁的别墅内部,房屋的地下室地面已经长满青苔,甚至有的别墅内还有积水。在小区的地下车库,里面光线十分昏暗,只能看见摆放成堆的建筑材料,进出的道路上也是布满了青苔和雨水冲刷的痕迹。记者进入小区后的一个小时内,没看见一个人。

  “我们都知道这个别墅叫“富力郦墅合院”,在2013年左右建成,但建好后一直没见过里面有人,到了晚上还有点阴森森的,我们都喊它‘鬼城’。”周边一位居民表示。

  部分房源

  未领销售许可证

  “富力地产在这里开发的住宅共分三块,一期是普通高层住宅,二期是洋房,三期就是郦墅,里面包括联排别墅和合院别墅,目前住宅、洋房、联排别墅几乎都已清盘,你说的这个空置的‘鬼城’,应该就是指它的合院别墅,大概一共有60多户吧,好像现在没在卖。”富力十号小区一位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不过,现代快报记者电话联系富力郦墅项目售楼处后,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富力郦墅项目已经全部售罄,目前只有商办类产品在售。”当记者追问关于富力郦墅合院部分房源是否可以销售时,该工作人员才含糊其辞地表示,富力郦墅合院部分房源截至目前还没有领到销售许可证,预计要等到下半年才会开始卖。为何一个已经建成近4年的项目,直到今天还没有领到销售许可证呢?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她是刚刚过来的,对这一块不是很了解。

  去年因捂盘惜售

  被查处通报

  根据相关规定,开发商领取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后,在10日内就要公开房源信息对外销售,在领销许后迟迟不开盘,就属于物价部门严查的捂盘惜售行为。2016年4月,富力郦墅开发商富力地产,就曾因板桥一项目违规捂盘惜售,受到过主管部门查处通报。

  一位知情业主告诉记者,富力郦墅合院在此前是有过销售行为的,甚至还成交过,但最近听说该别墅存在设计问题,开发商要重新改造,但一直没见到什么动静。

  记者随后在网上查阅,这个名为富力郦墅合院的小区,最早在2013年11月就开始以“南京首个合院别墅”的概念,在网上有过宣传推广。走访中,多名居民向记者证实,“郦墅合院”项目此前有人买过。

  如果此前房源已经领取过销售许可证,那开发商目前的行为是否又涉嫌捂盘呢?如果未领过销售许可证,开发商是否又涉嫌无证违规销售呢?

  江宁区住建局:正就此事进行核实

  富力郦墅合院到底存在什么问题,记者咨询了江宁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无法确定富力郦墅合院的准确工程编号,尚无法准确认定其前期是否领取过销售许可证,他们将会就此事联合具体科室的工作人员进行核实,相关进展将第一时间向记者反馈。

  “如果该批次房源已经领取过销售许可证,但开发商不愿意卖,那么肯定属于捂盘惜售行为。但如果的确没有领过销售许可证,对其是否违规的认定就相对比较复杂了,一切还要等调查之后才可以知道。如果一旦认定开发商捂盘惜售,将会进行严肃查处。”结果如何,现代快报将继续关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