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淘宝消费信誉好就能刷单赚钱?

  警方:当心更新后的诈骗手段

  淘宝买家,如果信誉好便能被邀请参与刷单,赚取零花钱。如果收到这样的信息,就要当心了,因为这是骗局,这两天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以下简称“省反诈骗中心”)便接到了相关诈骗警情。警方提醒,淘宝刷信誉骗局手段不断更新,广大市民应提高警惕。

  4月5日,家住江苏泰兴市的戴某某收到短信,内容为“淘宝记录良好,诚邀您加入淘宝刷单,80-150元/小时,时间、地点不限,酬薪即时结算。详询客服QQ”。戴某某一看到这条信息,顿时觉得挺自豪的,自己的淘宝信誉一直很好,现在是得到认可了,居然还能有“特权”。

  4月8日下午,戴某某用自己的QQ号联系对方,后与一QQ号、昵称为“招聘接待-王青青”的人联系做兼职。对方以淘宝刷单赚取佣金为名,骗戴某某登录链接网址。戴某某按照对方要求操作,截至4月9日中午,其通过支付宝扫描对方发送的二维码支付上千元,但对方并没有返还本金及佣金。

  “淘宝刷信誉诈骗我们提醒过多次,为什么还有人上当?因为骗子又更新了手段。”省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次骗子先抛出了“糖衣炮弹”——淘宝信誉良好,让受害人从心理上放松了警惕,觉得这是一种福利,进而在贪小便宜的心理下落入骗局。

  此类骗局中,骗子让受害人刷单购买的物品一般都是虚拟物品,能方便地在网上使用,一旦使用就不可能退款了。警方提醒,需要自己垫付资金的刷单基本上都是骗局。

  通讯员 苏宫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