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设立“黄孝慈戏曲艺术传承奖”

  快报讯(记者 胡玉梅 见习记者 舒越)黄孝慈这一辈子只做了一件事,就是爱京剧、学京剧、演京剧、传京剧……3月20日下午,江苏“时代楷模”黄孝慈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江苏紫金大戏院举行,江苏省演艺集团总经理柯军在会上宣布设立“黄孝慈戏曲艺术传承奖”,号召年轻人向“德艺双馨”艺术家黄孝慈学习。

  1月9日,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两度梅花奖得主黄孝慈因病辞世,享年74岁。她从艺60年来,坚守“戏比天大”的艺术理想,主演了《红菱艳》《骆驼祥子》等一批脍炙人口的经典剧目……

  柯军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设立“黄孝慈戏曲艺术传承奖”是集团自发的行动,因为黄孝慈生活清贫淳朴,没有什么余款,全部奖金将由集团提供。“黄孝慈是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的名誉院长,设立‘黄孝慈戏曲艺术传承奖’一方面表达集团对黄孝慈老师的缅怀,更是希望号召青年演员以黄孝慈为榜样,做一个肯钻研、爱岗敬业、弘扬传统戏剧文化并且品德高尚的艺术工作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