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3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爱心涌向快递小哥家
社会捐款已超30万
  现代快报记者将陈祝老人的5000元爱心捐款送到快递小哥父亲(右)手中 朱臻 摄

  常州快递小哥,遭遇车祸后捐献器官挽救4名陌生人,留下一对幼子,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3月17日,现代快报就此做了报道,呼吁好心人一起来帮一帮他们。当天,南京89岁的老人陈祝,坐了一个多小时公交车,专程从江宁赶到报社,为快递小哥家人捐助5000元,这也是快递小哥家收到的第一笔爱心捐款。3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将这笔爱心捐款送到快递小哥家人手中,对于陈祝老人的帮助,快递小哥一家人感动不已,一再表示感谢,并希望有机会能到南京看望老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陆文杰

  感动 近九旬老人送来捐款

  3月20日下午2点,现代快报记者专程赶到快递小哥位于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的家中,将南京陈祝老人的5000元爱心款交到快递小哥父亲刘良太手中。“真的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表达我的谢意,我一定会好好教育两个孩子,让他们感谢好心人,感恩社会。”刘良太感动地说。

  “我是刘文军的父亲,我代表全家向您表示真挚的感谢,我代表全家祝您健康长寿,请您把地址告诉我,我带孩子们去看望感谢您全家人。”刘良太还特意写了一段感谢的话,让记者带给陈祝老人。他说,在社会各方面的帮助下,家里的困难暂时解决得差不多了,现在有个心愿,希望能到南京看望陈祝老人,见一见好心人,当面表示一下谢意。

  快递小哥的妻子肖利利也为陈祝老人留言:“感谢老爷爷的关爱和捐助,您这么大年龄还给我们捐款,您的好心真让我们很感动,太感谢您了,祝您身体健康。”

  记录 爱心捐款已超30万

  肖利利告诉记者,媒体报道后,很多好心人上门来看望,捐钱捐物,帮忙解决家里实际困难。18日到20日三天时间就有几十笔捐款,其中公公工作单位新誉集团捐款10万,中通快递总部送来15万,常州市美德基金会送来1万元……目前爱心捐款总额已经超过了30万。

  肖利利在一本笔记本上写下“感恩社会爱心人士”,详细记录了每一笔捐款的来源和数目。“有的好心人只留个姓,甚至有信息都没留下的,但每一笔捐款我都会记好了,他们的帮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肖利利说。

  记者采访时,前黄镇工作人员也来到快递小哥家中,了解目前两个孩子的情况,并表示将会在积分入学时适当照顾,让两个孩子都能在当地顺利入学。

  承诺 为姐弟设成长基金

  据了解,虽然家人极力瞒着孩子爸爸离开的事实,但两个孩子还是能感受到家中的异样,特别是5岁的弟弟每天都哭着吵着要爸爸,7岁的姐姐从妈妈与好心人交流中也似乎明白了爸爸不在的消息,总是闷闷不乐、整天不说话。

  “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这个消息,想到我们公司应该做点什么。”江苏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负责人杨洁说,公司内部发出倡议,帮一帮快递小哥的两个孩子,员工们纷纷响应。

  据悉,该公司对快递小哥的两个孩子在学习、生活上给予全方位帮助,公司员工会定期去他们家中跟孩子交流,关注他们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公司会设立学习成长基金,陪伴姐弟俩成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