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最新闻/南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101位
志愿者送新春慰问
  南京商业学校的学生志愿者受纪念馆委托看望杨翠英老人

  1月21日,南京城的最低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家中却出现了不少温暖的身影。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下文简称“江东门纪念馆”)主办的“2017年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新春慰问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志愿者将带着礼品和慰问金,分组慰问幸存者老人。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101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蔡梦莹/文 顾炜/摄

  “耳朵被日本人打聋”

  1937年12月,侵华日军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给南京城带来不可磨灭的苦难记忆。

  1月21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跟随南京商业学校的志愿者翟飞、牟杰一起,来到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杨翠英老人家中。“我的耳朵就是被日本人打聋的”,她一边拨弄着左耳的助听器,一边激动地说。在战争来临前,他们一家人住在许府巷。后来为了避难,一家人搬到了难民营,“当时住在傅佐路14号”。但在1937年12月14日中午,她的爸爸、舅舅、弟弟、堂爷爷等4位亲人先后被日本军人拖出难民营,最终死于日本军人的屠杀中,而她幸存下来。

  大屠杀幸存者仅剩101位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101位。此次新春慰问活动从2016年12月28日起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从今年1月21日起,江东门纪念馆工作人员与他们一起被分成62组,每组1-3人,去幸存者老人家中慰问,并给老人送去慰问金、体检卡、春节慰问品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