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最新闻/南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爱心企业
给重残重病居民送年货
  1月19日,江苏省(绍兴)经济贸易促进会的会长金琦先生给重残重病群众送年货
  朱德其挥毫泼墨,献给金琦先生
  社区工作人员邀请居民吃饺子

  还有几天就是春节,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正收拾行李准备回家,已到家的人则开始张罗年货,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过年的喜庆。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患重病,或者重度残疾,他们没什么钱去馆子里和家人吃一顿年夜饭,也没办法出门去置办年货,欣慰的是,江苏省(绍兴)经济贸易促进会的会长金琦先生惦记着他们。

  1月19日上午,在南京市秦淮区树德里社区,金琦先生以及南京市绍兴商会副秘书长夏华刚先生,南京韩记海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立钱先生,南京金奇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郝金波先生,带着真空包装的盐水鸭、坚果、海蜇头等年货,将他们的爱心送给这里的30户重残重病群众。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郝多/文 施向辉/摄

  包饺子,送年货

  1月19日一大早,南京市秦淮区树德里社区的8位志愿者们就忙碌了起来,大家准备了饺子皮,白菜猪肉馅,热火朝天地包起了饺子,“韭菜馅其实更好吃,但对老年人,尤其是白内障患者不好,所以我们就用了大白菜。”一位志愿者贴心地说道。

  上午10点半,金琦先生和夏华刚先生,韩立钱先生以及郝金波先生来到了社区,为大家带来了整整一货车的年货,“每人4个礼盒,一手两个。”金琦先生笑说。

  为了感谢这些爱心企业,在现场,社区居民、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朱德其挥毫泼墨,为爱心企业书写了几个大字“情系社区大爱无疆”,并献给了金琦先生。

  社区居民还手编了象征吉祥如意的中国结送给几位爱心企业家,一位藏族同胞带来了洁白的哈达,向几位企业家献上,表达感谢之情。

  身患多病,社区贴心

  收到年货的社区居民王丽(化名)今年64岁,身患卵巢癌、乳腺癌、肺癌三大癌症,最近头部又长了一个直径2.6厘米的肿瘤。

  王丽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因为家境困难,从1999年罹患卵巢癌开始,就一直用的国产药物,所有的手术方案、化疗方案都以省钱为第一要务,“当时医院的医生还说我,为了省钱,吃了多少苦。”然而即使这样,王丽的丈夫还是忍受不了这种压力,在两年前借口外出工作,抛弃了王丽母女,再也没有回来过。

  女儿成了家,作为母亲,不想打扰女儿平静的生活,王丽所有的痛苦都一个人承担,“2016年夏天,我差点没挺过来,当时喝一口水都能吐一天,我不敢和女儿讲,她很孝顺。她父亲抛弃我们时,我气得病情加重,女儿抱着我号啕大哭。”王丽说,当时她就躺在床上,想着如果挺不过去就算了,没想到还是挺了过来。

  病重的王丽请不起保姆,只有自己一个人生活起居,平时她一天只吃一顿,几天才下楼买一次菜。看到她的特殊情况,社区主任经常上门关心,还主动帮她把菜提上楼,过年过节也都给予慰问和补助。

  前些日子,王丽感觉身体好一些,可以走动走动了,她向主任提出在社区帮帮忙,“主任当时对我说,你身体养好了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我听了真的很感动。”

  抗癌老夫妻感谢社会关心和帮助

  67岁的唐大妈7年前患上了肾癌,切除了左肾,她的老伴王大爷66岁,两年前也罹患胃癌,还是中晚期,切掉了三分之二的胃。

  老两口同时患上癌症,家里的气氛多少有些沉重,然而社区了解后,对两位老人无微不至地关心,“我们俩动手术,社区都派人来看望的,不容易。”王大爷说,后来他们俩放化疗时,社区也经常上门探望,“给我们做思想工作,让我们想开点,精神上别垮了。我们心态变好了,能积极面对。”

  王大爷说,他和老伴的收入不高,两人加起来一个月5800元,治病就要花去很多,社区一直惦记着他们,过年过节都会送一些慰问品。“这次特别感谢这些爱心企业,本来还想着这两天要去买点年货,现在正好,不用出门去跑了。”唐大妈说,无论怎样,年还是要好好过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