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聚焦南京市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去年判处职务犯罪167人
立案查办100万元以上贪污贿赂案件21件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作报告
  南京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范群作报告

  1月12日,南京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作《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南京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范群作《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备受关注的攀爬新街口孙中山像寻衅滋事案、“e 租宝”案件等写入检察院工作报告。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鹿伟/文 顾炜/摄

  法院

  惩治职务犯罪,其中局级以上7人

  2016年,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221732件,办结183001件,同比分别上升11.94%和7.78%。其中,市法院受理案件32446件,办结29460件,同比分别上升3.67%和3.58%。

  其中,判处593人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审结了陈伟民等22名被告人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审理涉案毒品达53公斤的支某等11名被告人毒品犯罪案。在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罪犯中,毒品罪犯占78.73%。依法严惩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审结此类案件75件122人,涉案金额39.51亿元。

  从严惩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判处罪犯241人。依法惩治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判处罪犯167人,其中处级以上19人,局级以上7人,涉案金额1.73亿元。注重打击群众反映较大的盗窃电动车等侵财型犯罪,审结此类案件2119件2520人。持续打击醉驾等危险驾驶犯罪,判处罪犯1484人,同比上升67.69%。

  审结涉房地产案件22857件

  公平保护民生权益。审结家事、侵权、道赔、房地产、劳动争议等涉民生案件60478件,调撤率为54.01%。审结婚姻家庭案件11573件,其中判决不予离婚及调解、撤诉的4398件,占离婚案件的51.66%。落实反家暴法,针对实施家暴或存在家暴现实危险的当事人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38份。

  审结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10518件,确保受害人合法权益尽快实现。审结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件1308件,其中快递服务、网络约车、网络购物等新型消费领域案件117件。审结医疗损害责任案件276件。审结涉房地产案件22857件,支持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维护房地产交易秩序。

  检察院

  立案查办100万元以上贪污贿赂案件21件

  据悉,去年共受理侦查机关提请批准逮捕刑事案件4200件6164人,移送审查起诉8283件11135人,经审查,决定批准逮捕3490件4958人,提起公诉7684件10216人。审慎办理攀爬新街口孙中山像寻衅滋事案等重大敏感案件。认真履行控告申诉检察职能,接待群众信访3440件3637人次,依法办理1020件,妥善处置集体访、告急访31件1200余人,两级检察院对办理的每一起信访案件均进行群众满意度回访测评,满意率为94.8%。

  报告提出,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积极应对刑法修正案(九)对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带来的新要求,坚持办案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共立案查办职务犯罪185人,其中,贪污贿赂类案件145人,渎职侵权类案件40人。突出查办有影响有震动的案件,立案查办处级以上要案37人,其中市检察院立案查办了邵毅、郁蔚铭、马邦勤、朱炳元、周和平等5名厅级干部职务犯罪案件;立案查办100万元以上贪污贿赂案件21件,重特大渎职侵权案件17件。

  妥善处置“e租宝”等涉众型经济犯罪197件

  办理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类犯罪639件1346人。密切防范金融风险,办理金融领域犯罪168件275人,妥善处置“e租宝”等涉众型经济犯罪197件。通过查办职务犯罪、督促支持起诉等方式切实保障政府投资和国有资产安全,立案查办国资领域职务犯罪33人,主动介入63个重大工程项目开展专项预防,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3亿余元。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在食药安全、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征地拆迁、涉农惠民等民生领域立案97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