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聚焦南京市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人大今年将
重点制定修订
5件法规
  南京市人大主任陈绍泽作报告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炜 摄

  《南京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探索实行三审制

  快报讯(记者 鹿伟)1月12日,南京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绍泽介绍说,今年将把立法资源向民生和城市治理领域倾斜,全年将重点制定、修订5件法规。

  过去一年,常委会审议制定修订地方性法规6部;听取72部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综合报告,重点对3部法规的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决定和批准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31人次,听取和审议市政府9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代表提出的352件建议全部办结,办成率提高13.7个百分点。

  根据市人大代表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议案,将房屋安全管理条例作为2016年重点立法项目,已进行了一审;将制定献血条例列入2017年立法计划。

  据悉,《南京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原计划2016年12月二审通过,审议中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草案对房屋安全的规范对象不够全面,应实现城乡不同类型的房屋安全管理“全覆盖”,为此涉及条例适用范围的重大调整,将二审推迟到2017年,并探索实行三审制。

  今年将把立法资源向民生和城市治理领域倾斜,全年将重点制定、修订5件法规。房屋安全事关重大,要做好《南京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的审议修改工作,更精准全面地将房屋安全管理覆盖南京城乡,提高法规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审议通过《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条例》,着力理顺急救机制,促进提高急救效率。制定《南京市法律援助条例》,建立科学合理的法律援助保障机制、责任体系,让社会弱势群体享有平等的司法保护。制定《南京市献血条例》,推动无偿献血由政策调节主导向法律主导转变,加大对无偿献血者的人文关怀和激励。修订《南京市旅游市场管理条例》,实现对旅游行业的全方位监管,协调、平衡和保护旅游经营者、旅游者等各方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市旅游业健康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