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拍案惊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一经过就有垃圾短信,这辆车可疑
热心市民协助警方捣毁一个伪基站窝点
  警方缴获的伪基站作案设备 警方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丁筱蒙 记者 陶维洲)收到垃圾短信,你的反应是什么,一删了之?南京市民刘先生却留了心。他发现,自己每次经过某公交站台总会收到垃圾短信,伪基站会不会藏在这里?他当即报警,并追踪一辆可疑汽车,最终协助秦淮警方捣毁了一个伪基站窝点。

  2016年12月29日,南京中华门派出所接到市民举报,称某公交站台附近停了一辆疑似伪基站的小轿车。报警市民刘先生反映,他路过此地时,手机收到一条“银行”发来的短信,告知银行系统升级,要其登录短信里的链接,进行身份校验。“这明显是诈骗短信。”刘先生告诉民警,这条路是他上下班的必经之路,最近每次路过公交站周边,他就能收到类似的垃圾短信。接连几天,他发现公交站台附近总停着一辆黑色轿车。“一停就是好几个小时,而且只有这辆车在的时候,经过才会收到垃圾短信。”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然而可疑车辆已经不见了。就在这时,刘先生再次来电告诉民警,自己骑着摩托车正跟踪可疑轿车。根据刘先生提供的位置,民警迅速开车前往,最终将可疑车辆拦下。

  “开车的是个小伙子,副驾驶位上坐着一个30多岁的女子。”民警介绍,对两人进行盘查时,他们眼神躲闪,说话也自相矛盾。经过搜查,警方在后排座上发现了一堆不明器材,正是伪基站用于发送垃圾短信的设备。同时,警方还从车内搜到用于作案的手机、U盘若干。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