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元旦小长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新年凌晨查酒驾
“喝大了”的没有
“喝了点”的不少

 快报讯(通讯员 牟霞 记者 王瑞)庆祝跨年,不少人多喝了两杯。喝酒不开车,开车就是你的问题了。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1日凌晨2点,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定淮门大桥上查获8起酒后驾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有人当场弃车逃跑还差点引发事故。

  2016年12月31日晚11点多,交警五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定淮门大桥上设岗查酒驾。检查了半个小时,没有发现酒驾司机。这时,一名男子唐某因不配合交警吹气检测被要求下车配合检查。据唐某称,晚上8点多喝了一两多白酒,“要是吹的话肯定是酒后”。果然,经检测,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7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当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唐某称没带。不过,交警经过调查后发现,唐某的驾驶证因违章记满12分,已被交管部门暂扣。他不但酒后驾车,而且属于无证驾驶。

  此后不久,又一名男子因涉嫌酒驾被交警拦下,经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54mg/100ml,同样属于酒后驾车。男子称自己喝了点红酒,出门时没找到代驾。没想到碰到交警查酒驾。

  就在交警处理该男子的违法行为时,1月1日00:15,记者远远看到一名男子,突然从驾驶室跳了下来,翻过道路中间的隔离栏往反方向跑了。正在执勤的民警追了上去。跑了四五十米,男子被交警拦下。“喝酒了吗?跑什么?”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一脸尴尬,“喝了点。”经了解,该男子从上海赶到南京喝朋友孩子的满月酒,“喝了一小杯,也不知道怎么找代驾。”经检测,男子体内酒精含量70mg/100ml,同样属于饮酒后驾车。

  3个小时的查处中,大队民警在该路段共查处饮酒后驾车违法行为8起,未查到一例醉酒驾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记者发现不少涉嫌酒驾的司机都称自己没找到代驾或者不知道怎么找代驾。对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用餐饭店一般都会提供代驾服务,或者帮忙联系,不存在找不到代驾的情况。此外,即便一时间没找到代驾,也可选择打车离开,不要拿自己以及他人的生命开玩笑。

  提醒

  要开车

  就别吃这些东西了

  交警提醒,醉蟹(螺、虾)、糟鸡(肉)、啤酒鸭、酒酿圆子等食物,由于本身在制作过程中就有酒,或者可能产生酒精,食用后很可能被查出酒驾。因此,如果要开车,最好别吃这些食品。

  此外,真正的酒驾者也别想拿荔枝、藿香正气水等这些“被酒驾”食品药品做幌子,最终判定是否酒驾,以血液酒精检测结果为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