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元旦小长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参观大院
南京市级机关大院迎客 770名市民游客逛得开心
  参观者合影留念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快报讯(记者 鹿伟) 新年第一天,位于南京北京东路41号、43号的市级机关大院(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地)再次开启大红门,迎来第十次“公众开放日”。770名市民和游客分8个批次参观,在市级机关大院过了一个特别的元旦。

  上午8点半不到,首批参观者陆续从市政协大门进入机关大院,一进门就收到新年礼物,包括“花园官署”手绘地图、机关大院建筑和线路图等。

  民国考试院办公场所,是现今南京市委办公楼;民国考试院主考场,是现今的市政府机关大礼堂……不少人在听到讲解员介绍后,才知道大院里的建筑有这么多故事。

  来自北京东路小学的程静书告诉记者,她上学经常经过大院门口,这还是第一次知道这些建筑的历史。

  印尼留学生卢满婷在南京晓庄学院学会计,她对大院的建筑特别感兴趣,“尤其是议政堂,建筑风格我非常喜欢”。来自乌干达的留学生班吉告诉记者,“南京对文化的保留和重视是乌干达所没有的,这些历史文化让我觉得南京很有底蕴。”

  2013年,南京市委常委决定,党政机关设定“公众开放日”,从2014年元旦开始,暂定每年元旦、五一和国庆三天为市级机关固定开放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