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拍案惊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学生黑客攻击网咖,被劝改邪归正

  快报讯(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顾元森)11月19日,江宁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秣陵街道庄排路一网咖疑似被人攻击。报警人是网咖的店长,他说,11月17日凌晨3点前后,网吧莫名多次断网然后很快恢复,联系了网络安全维护人员也未发现具体原因。

  在网络出现问题后,店长接到一不知名男子QQ的信息,“只要购买500元手机充值卡并且将卡号、卡密转发给他,他就有能力帮助网吧维护网络不再断网,并威胁如果不合作将继续断网。”在威胁过程中,该男子还将网吧的网络中断,以此表明自己的能力。

  民警调查发现,嫌疑人是当地一所高校计算机专业在校学生顾某。“一开始他称根本就不知道为什么会来派出所,后来民警与他聊过以后,他发现他的那些花招我们都听得懂,所以他的心理防线很快就崩溃了。”江宁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王海丁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根据顾某交代,他因未年满18周岁,网咖不让他上网,于是怀恨在心做了错事。此外他还攻击过其他几家网咖和外地网站,在校时还多次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攻击过学校的网站。

  “你是江宁婆婆?”当顾某得知坐在对面的民警王海丁就是网络大V“江宁婆婆”时惊讶不已,原来顾某经常浏览江宁公安在线微博,是“江宁婆婆”的粉丝。“不要让技术控制你,去伤害别人,你要掌握技术为社会服务,不要触犯法律,今后不要做损害他人利益的事情。”“江宁婆婆”的一番话让顾某羞愧地低下了头。目前,顾某已被警方取保候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