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拍案惊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家族组团,忽悠了200多人400万

  假的合同、假的照片、假的公司……靠着这些,嫌疑人以“空手套白狼”的方式,套上P2P的光鲜头衔,骗了260余人共计约400万元。近日,栖霞警方侦破一起以所谓的P2P方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

  

  通讯员 栖文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元森

  今年上半年,栖霞警方接到报警称,南京荣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网上开设荣钻贷P2P投资平台,通过QQ等通讯方式推广,许诺给予高额利息(年利18%)。去年11月26日,该公司突然关闭网站和QQ交流群,投资人的钱款下落不明。

  警方发现,这是一个有组织的家族集资诈骗团伙。集团核心成员,基本都是老总杨某的亲属。集团分工明确,杨某舅舅负责内务和监管员工,杨某妹妹负责网络维护,表弟负责银行转账、现金存取等。

  公司运作方式,主要是吸引客户通过荣钻贷网站投资,投资1000元当即返现99元,如果介绍新人投资可获利25个点。网站有很多车辆抵押信息,每辆车对应一个标,客户可以对应车辆进行投资,可获得18%的利息。该公司还安排业务员在客户群发广告,如果有人想要投资就通过QQ联系业务员。客户如果想要投资,业务员就通过QQ发给客户一个链接,客户打开链接进荣钻公司网站进行投标。通过哪个业务员的链接进行投标就算是哪个员工的客户。

  事实上杨某在网站上公布的抵押汽车都是假的。目前,6名嫌疑人被栖霞区检察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主犯杨某以涉嫌集资诈骗罪)即将向法院提起公诉。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进行投资时切不可贪图所谓的“高额回报”,任何投资理财都会有风险,“天上不会掉馅饼”。在选择投资平台时,一定要选择正规严谨的第三方投资平台,不能因为贪图小利,而选择不正规的投资平台,让资金轻松顺利地流入嫌疑人的口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