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最新闻/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全国首个地方母婴照料服务行业标准颁布
南京给月子会所“定规矩”
准妈妈们选择有依据啦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11月19日,为期两天的南京市第二届孕博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开幕。现代快报记者从现场获悉,《南京市母婴照料服务行业管理标准(试行)》(以下简称《标准》)也同时正式颁布。今后,南京的准妈妈们选择月子会所,有了参考标准。

  此次孕博会,有近20个产后母婴生活照料品牌亮相。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大部分打出的旗号都是产后美容、瘦身,瞄准有产后恢复诉求的准妈妈群体。11月19日,不少准妈妈前来问价。

  小陈怀孕8个月了,忙前忙后跑了10多个展台,她累得坐在一旁休息。小陈告诉记者,一番询问下来得知,月子会所最便宜的是三万多,一般的报价也要七八万。究竟该如何选择,小陈心里很没底。她告诉记者,自己自然倾向价格便宜的,但便宜的又担心服务质量不到位。有前来咨询的孕妇告诉记者,价格高倒不在意,就是担心服务质量“名不副实”,花了冤枉钱。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月子会所有40多家,有的是专业人员,有的就是家政人员在服务,服务质量千差万别。南京市母婴照料行业协会秘书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协会备案的月子会所共有15家,其他一些相对小型的还未主动备案。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市场乱象,市政府2013年曾对全市母婴照料市场做过调查,门槛低、服务质量以及收费差距大等问题,已经成了行业的普遍现象。他表示,由于没有行业标准,以前南京的母婴照料企业都是以家政企业注册,许多从业人员其实是家政人员,专业性难以保证。

  原则上床位不得少于12张、服务项目及收费应公布在显著位置、服务及技能人员应持证上岗……11月19日,南京市卫计委正式发布了《南京市母婴照料服务行业管理标准(试行)》。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地方性母婴照料服务行业管理标准,由南京市母婴照料行业协会牵头,按照国家相关行业标准起草制定。

  南京市卫计委基妇处处长李群介绍,《标准》在从业人员标准、服务标准以及企业管理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推动经营者合法经营以及行业的健康发展。记者注意到,在服务标准方面,就有60多条细化标准,其中包括产后康复和照料,新生儿喂养和护理等。

  据悉《标准》目前还在试行阶段,这个阶段协会将给企业时间,对照条款学习整改。今后还将有检查推进阶段,对不符合《标准》规定的企业,协会将通过评级、发布红黑榜等方式来督促改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