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高铁大盗屡屡得手
被抓时正要去迪拜度假
  嫌疑人在踩点 警方供图

  11月4日,孟先生从太原乘坐G1958次列车到南京。列车从郑州东站开出后,孟先生发现放在行李架上的深色皮包不见了,内有4万多元的钱包和卡物。孟先生立即向南京乘警报警。警方调查后,发现一名惯偷在车上行窃,作案过程被监控拍下。

  

  通讯员 蒋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元森

  无独有偶,当天与孟先生在同一车次的乘客李小姐发现,她放在行李架上的名牌皮包也不见了。

  南京铁路警方调取了当天列车的视频监控发现,当天列车到达郑州东站,一名外表斯文的50多岁男子形迹可疑。他一上车就在整个车厢里打量,仔细观察行李架上的各色行李箱包。一看到外表贵重的箱包,他就借故在旁边放上自己的行李包打掩护,随即取走自己的行李和受害人的贵重箱包。列车停靠时间长,他在几节车厢里连续作案,旁若无人。有几次,这名男子甚至主动提出帮助其他旅客放行李到列车两端的大件行李存放处,想趁机直接把行李拎走,不过因为旅客一直跟随,他没有得手。

  南京铁路警方查到,嫌疑人姓吴,河南人,长期在江浙一带列车上作案,曾因为盗窃多次获刑,每次出狱后,他立即重操旧业。这次,高铁新线开行,他随即转移了“战场”。 11月14日夜,嫌疑人吴某在首都国际机场落网。

  经审讯,吴某近期连连作案,已经窃得不少财物,正准备去迪拜“潇洒”一回,没想到他的行为,一直在警方的控制中。据吴某交代,当天他从郑州东站上车,买了一张G1958次的短途票,上车作案后,没等开车,他就下车出站了。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已经被南京铁路警方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民警提醒:放置在行李架上的物品一定要放在前方座位的行李架上,以便自己可以随时观察到;大件行李存放处的物品在列车到站前应当去检查一下,确保安全;另外,乘坐列车也不要故意炫富、露财,以免被不法分子盯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