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乘扶梯只顾低头看手机
男生衣服被“咬”住

  快报讯(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顾元森)走路时低头看手机很危险!11月15日,南京一名中学生在地铁2号线新街口站,因为靠着扶梯看手机,结果校服被卷进扶梯,上演惊魂一刻。

  15日晚上6点多,小周像往常一样放学回家,从金陵饭店入口进入地铁新街口站乘坐地铁。在乘坐扶梯准备进站,小周习惯性地拿出手机看起来。随着扶梯下降,小周觉得衣服好像被什么东西拽住了,于是放下手机,眼前一幕却让他大吃一惊,原来自己校服的一角被卷进了扶梯扶手的夹缝中。小周赶紧往外拽校服,无奈扶梯“咬”得很紧,并且还在一点一点往里“吞”。眼见扶梯就要到达底端,再不停止就会非常危险,小周按下了紧急停止按钮,扶梯停了下来,可此时小周的校服已经被扶梯“咬”住了大半。

  这时正在地铁新街口站执勤的地铁分局新街口站所民警立刻上前询问情况,并立刻通知地铁专业维修人员赶来,地铁维修扶梯专业人员紧急拆卸扶梯零件,最终化险为夷。

  地铁警方提醒广大乘客:首先,乘坐扶梯时,穿长裙或宽松衣服的乘客要注意保持与扶梯的距离;其次,在电梯上切勿低头浏览手机;如发生扶梯“咬人”的情况,立即选择往外拽、拉的方式将衣物拽出,必要时立刻脱下被“咬”衣物;同时要寻找或请求其他乘客帮忙按下扶梯扶手端的红色紧急停止按钮,并大喊提醒其他乘客注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