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宁婆婆”是个萌爷们
  生活中的王海丁 警方供图

  揭秘警方官微“@江宁公安在线”掌门人——

  “江宁婆婆”是个萌爷们

  5年发布2.4万余条微博,一日无休;收获195万粉丝;辟谣、科普、传递正能量……他就是南京江宁公安分局官方微博“@江宁公安在线”掌门人王海丁。虽然被网友称为“江宁婆婆”,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其实王海丁是个纯爷们儿。最近,王海丁参选第四届江苏最美警察,现代快报记者也借此机会揭秘其不为人知的一面。

  

  通讯员 宁公宣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江宁婆婆”是个纯爷们

  2011年3月4日,“@江宁公安在线”正式开通,由身为网警的王海丁负责运营。经过多角度探索尝试,王海丁最终走出了一条以“原创”“卖萌”“辟谣”“服务”“协作”为核心的警务微博创新之路,获得大量网民的认可,而“江宁婆婆”这个绰号由此而生。

  “刚开始运营微博时,主要以卖萌和传递防范知识为主,可能是因为每天在微博上‘碎碎念’,就像婆婆一样,所以有网友便起了这个绰号。”王海丁告诉记者,他今年才30出头,是个纯爷们儿,对于这个绰号,真有点不适应。一开始,他试图通过自称“警察蜀黍”来扭转这一局面,但“江宁婆婆”却深入人心。慢慢的,他也就释然了,还觉得这个名字更加亲切。“有网友跟我说,叫‘婆婆’,就是因为‘婆婆’会疼人。”王海丁说。

  5年来天天向网友问好

  被称“江宁婆婆”,反映出“@江宁公安在线”内容接地气、受欢迎、认可度高。截至目前,“江宁公安在线”已连续四年保持全国公安微博影响力、全国政务微博影响力前五名,是全国唯一区县级公安机关长期保持影响力前十名的微博。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王海丁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曾有网友统计,“@江宁公安在线”上线5年多时间里,共提到“早安”和“晚安”1800余次,从2011年10月至今无一天间断。王海丁在这5年时间里,无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甚至是生病卧床期间都不忘更新微博。

  虽然干得辛苦,但王海丁表示,自己原本不想抛头露面,只希望成为“@江宁公安在线”微博账号背后的人。网友们一度认为“@江宁公安在线”背后是一个十多人的运营团队,而非王海丁一人。“一方面,我是希望给予这个账号一个完美的‘人格’,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将工作和生活分开。”王海丁说,然而越是想把微博做得完美,花的时间越多,最后生活和工作还是无法完全分开。如今,“@江宁公安在线”近200万粉丝中,绝大部分也是王海丁的粉丝。

  和普通人一样爱晒娃

  目前,王海丁是两个女儿的父亲。随着孩子的出生,王海丁始终觉得对不起家人。“我能陪伴孩子的时间太少了,家庭重担都压在太太身上。”王海丁说,不过和很多爸爸一样,他对女儿的喜爱之情一点都不少。

  近两年,他只要带着孩子上街,经常被人认出来。因为“@江宁公安在线”的粉丝遍布全国,所以在北京、上海、成都甚至香港,王海丁和孩子都曾被粉丝认出过。

  “你不是在微博上提醒大家不要晒娃,有危险吗?”面对这个问题,王海丁还沉浸在甜蜜中,“当爸爸的,都会有抑制不住的晒娃冲动。”聊到最后,王海丁又回到了工作状态。对此,他表示,今后还是要协调好工作和生活,在服务好网友的同时,也要当个好爸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