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6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一对爱心兄弟
给六个孤残儿当爹
  两个爱心家庭拍“全家福”

  “爸爸,我爱你!”一对儿女扑进李文孝的怀里。昨天是父亲节,对55岁的李文孝来说,孩子们对他的依恋,就是最好的礼物。李文孝夫妻和孩子们并没有血缘,他们和其他5户“类家庭”,住在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一幢独立的三层小楼里,每家都是一对爱心父母带着三四个孤残孩子。其中,李文孝和李文善这对兄弟,当起了门对门的爱心爸爸。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项凤华 徐红艳/文 赵杰/摄

  爸爸:李文孝 55岁

  妈妈:阎利 50岁

  孩子:老大华永华9岁(脑瘫儿)

  老二卫振宇9岁(唐氏儿)

  老三经冬云8岁(视力偏弱)

  周末开车去郊游,带孩子融入社会

  昨天中午11点,李文孝在厨房切茄子,阎利在一旁洗菜。大女儿永华时不时跑过来黏着爸爸,要抱抱。而半年前,夫妻俩刚来这个家时,可没有这么和谐。

  “我们算是顶岗的爸妈,接替前面一对爸妈的。”李文孝说,他是特殊工种,提前退休了。妻子阎利是桥北一家幼儿园的保育老师。由于特别喜欢孩子,两人就来福利院当了“爱心爸妈”。“之前的爸爸妈妈走了,孩子们难过但是表达不出来,对新爸妈不太配合,其实是在害怕。”

  “一遍不听讲两遍,再不听讲十遍。孩子是最敏感的,能感觉到你对他好还是不好,慢慢就听话了。”阎妈妈说,为了让孩子们接受自己 ,她还经常把孩子们搂在怀里,说些“掏心掏肺”的话:“你是妈妈的小宝贝!”“妈妈最喜欢你了!”

  现在一家人相处得特别好。爸爸虽然看上去严肃,却是个十足的“女儿迷”。女儿一说话,爸爸就变成一张笑脸。

  一到双休日,夫妻俩就带着孩子往外跑。“孩子与外面接触少,我们自己有车,就经常带他们出去玩。希望他们像正常孩子一样。”他们还会带孩子们坐公交、乘地铁,“体验生活”。逢年过节,更是一大家子集体出动。“儿子已经结婚,女儿也要结婚了,把他们几个当亲弟妹,经常来。”

  爸爸:李文善 47岁

  妈妈:徐仪宁 42岁

  孩子:老大喻元文3岁(偏瘫)

  老二喻元武3岁(偏瘫)

  老三邹景初2岁(发育迟缓)

  妈妈在家照顾孩子,爸爸下班帮着带

  昨天是父亲节,又是周日,李文孝和李文善这对兄弟,联手做了一大桌子菜,两个家庭聚餐。当红烧牛肉和可乐鸡翅端上桌,孩子们兴高采烈。“这两道菜是我们家一对双胞胎,还有景初喜欢吃的,”李文善说,“我还在上班,也就只有周末能给孩子们做点他们爱吃的。”

  徐妈妈端来三个彩色小碗。双胞胎哥哥喻元文能端起碗自己吃,弟弟喻元武和小儿子邹景初还需要喂。李文善要顾着三个小子,却一点都不忙乱:“平时我下班回来,帮忙喂饭、洗澡、按摩腿,把三个小人忙上床睡,要八点钟以后才能喘口气。”

  一家人显得很亲昵,一点都看不出他们照顾孩子才3个月。

  李文善和李文孝是亲兄弟。李文善夫妇之所以来当“爱心爸妈”,正是因为哥哥一家。“哥哥他们先来的,我们经常过来玩,看着很羡慕,也想来应聘。”

  李文善骄傲地说,别看宝贝们说话还不清楚,但是可会撒娇了。“哥哥,看妈妈,妈妈漂亮吗?”“漂!漂!”“漂亮的话,要怎么做?”喻元文抓起妈妈的手,重重地亲了一口,妈妈顿时笑开了花。

  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院长朱洪呼吁,儿童福利院需要“爸爸”的加入,比如加入“寄养”的队伍,让孩子们感受到父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